健康科普

银屑病外用激素药膏引发红皮

2023-12-12

银屑病外用激素药膏引发红皮

  银屑病外用激素药膏引发红皮是很多银屑病患者关心的一个问题。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,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银屑病和外用激素药膏的相关知识。

  银屑病,其主要特征是皮肤表面产生异常增生的皮肤细胞,形成银白色的鳞屑,并伴有红斑、瘙痒等症状。外用激素药膏是一种常用的治疗银屑病的药物,它可以减缓炎症反应,减少瘙痒和鳞屑的产生。

  然而,长期使用激素药膏会导致一系列不良作用,其中之一就是引发红皮。红皮是激素药膏使用过度导致的一种不良作用,患者皮肤变得红肿、热痛,并可能出现刺痛和瘙痒等不适感觉。

  为什么银屑病患者在使用激素药膏后会出现红皮呢?这是因为长期使用激素药膏会导致皮肤表皮层变薄,血管扩张,皮肤透明化,甚至发生毛细血管破裂,从而引起皮肤红肿的症状。激素药膏还可能抑制了皮肤免疫功能,使银屑病的病情反弹。

  那么,在使用激素药膏治疗银屑病时,如何避免红皮的发生呢?

  患者应该按照医生的指导正确使用激素药膏,不得擅自增减药膏的用量和使用时间。

  尽量避免激素药膏长期连续使用。可以通过轮换使用其他治疗药物,如非激素类药物、光疗等,以减少对激素药膏的依赖,同时避免不良作用的发生。

  另外,平时保持良好的皮肤护理也很重要。保持皮肤清洁,保湿,避免使用刺激性化妆品和洗浴用品。

  如果发现红皮等不良作用的出现,及时就医求助。医生会根据个体情况,调整治疗方案,同时提供正确的护理指导。

  银屑病外用激素药膏引发红皮是一种常见的不良作用。患者在使用激素药膏治疗银屑病时,需要密切关注皮肤反应,遵循医生的建议,合理使用药物,并注意皮肤护理。及时发现并处理不良作用的发生,有助于提高治疗减少不适。

Copyright ©2024 乌鲁木齐新军都皮肤病医院

新ICP备16001749号-4

网站声明:本站信息仅做参考,不可作为诊疗依据!

联系电话:400-0991-462(24小时免费咨询热线)

门诊时间:10:00-19:00

地址: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虹西路1016号1号「奥莱国际旁」